拼多多怎么开车效果最好(介绍拼多多开车技巧有哪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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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拼多多上,很多的商家会使用直通车来引流,不过对于怎么开车,大部分的商家都不怎么懂,特别是一些新人商家,可以说是一窍不通。不过这也是正常的,毕竟开车也是讲究技巧的,盲目的横冲直撞只会车毁人亡。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拼多多直通车的小知识,希望对不会开车的小伙伴有所帮助吧。

拼多多怎么开车效果最好(介绍拼多多开车技巧有哪些)-第1张图片-周小辉博客

第一个,想要开车稳妥这些你一定要了解

1、选款

对于大多数商家来说,可能不懂得为什么选款会与开车有关,你要知道开车就是为了引流,不过如果有好的商品,那么效果不就会更好。因此开好直通车需要优质的商品做保障,伪劣的商品就算是开直通车也是没有多大用处的,成交的买家不多。

2、基础数据

在线上开店可不像线下开店那样,开业前期会很。拼多多店铺的开始的基础数据基本上都是靠商家自己做或者通过亲友做的。你刚开的一家拼多多店铺基本什么都没有的,而这样的店铺就算是开直通车,也不会有什么效果。所以直通车想要开好,肯定要一定的基础数据的,比如一定量的流量、点击、评价和销量等等,有了这些基础数据,买家才会对于商品比较放心,才会有兴趣点击查看购买商品。

3、测款

其实开直通车还有测款的功能,假如我们有一些新商品的上架,而为了能够了解这款商品消费者的接受程度,那么进行测款是最好的,主要是看点击率,通常是点击率在1.5-2倍之间的数据是最好的。

4、关键词设置

直通车主要是付费获得流量,而关键词是出价的重点。如果我们的关键词竞争比较小但搜索量不错,那么是最好的。千万不要以为热门的关键词是最好的,你要明白热门关键词竞争是非常大的,出价是非常的高。基本都是些大卖家竞争,中小买家最好不要参与进去。

5、价格优势

对于买家,除了质量最主要的就时价格问题了,如果你的价格能够比别人低,就可以有优势与别人竞争,当然不要比别人低太多了,不然买家会怀疑商品的质量的。你商品的价格优势会让你开的车更稳更好。

6、优化主图、标题和详情页等等

主图、标题和详情页时影响商品点击和转化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最好将这些方面的内容优化好,那么直通车开起来会容易很多,

7、售后处理和数据维护

直通车引来大量的流量,肯定会给店铺增加销量的,所以在开车期间,可能要处理的售后比较多,因此要良好的售后处理能力是开车的保障之一。我们都知道转化率太低会影响商品的权重,而开直通车可能会将转化率刷低,因此在开车期间要经常留意店铺数据,有那些数据过低或过高的都要及时处理维护好,避免开车造成反效果。

第二个,如何在合理支配的前提下获得更大的展现,如何让我们的曝光最大化?

1、选词,选词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一个口诀,就是大类目找精准,小类目找大词。选的词一定要够精准,然后跟我们的产品一定要匹配。再跟大家说一下词的数量,数量不要超过20个。最终我们留的词一定都要是能够带来高点击率、极高转化的词。

2、基础销量。基础销量,这个是开车的一个非常关键的,如果说新品你开了直通车,就算你出价很高可能也是没有展现的,但是你如果说你去刷一下基础销量,你就会有展现了。它的系统本身就这样了,所以说我们刚开始的时候,一定要把基础销量给做好了。

3、建议大词不要开第一第二,因为竞争太大了,第三四位则是最优质的。而精准词的话就不建议大家开到第三四位,是可以选择开到第一二位的,因为这样更有利于获得更过的精准优质流量。

4、出价,出价的时候可以遵循先高后低,卡位出价的原则。怎么说?就是出价的时候先出1-2元,卡到前面的位置;然后按照计划需要进行补单的时候就去补单,权重上去之后,同等出价排名就会下去,这个时候就一毛一毛地降价,如果掉到后一位,那就一分一分地加上去,加到原味为止。

5、就是说我们在开直通车的时候,千万不要盲目的去想,第一天我就想要转化率多少,有的人刚开始就是说他可能我一天单子可能就卖了一两单,转化率最高了我就好满足,那是不行的。如果说流量太少了,曝光太少,不及时去优化的话,你会发现你后续就很难了。

第三个,拼多多的直通车到底应该怎么优化?

首先第一天我们开始添加关键词,添加30到40个关键词,具体数量没有固定,根据每个类目的实际情况,你去进行添加就好了,有的可能添加十个词左右就可以了,每隔两个小时要去观察一次,把这种没有曝光的词要进行删除,一天后接下来保留20-30个左右的词。

第二天我们就看一下哪些点击率高的关键词,我们要进行加价,加个10%左右,点击率比较低的,并且曝光很少的这种词我们就可以删除掉。像一些曝光还可以的但是点击率低的词我们先适当保留着,投产高的词我们要先加价,加价30%到50%,保留25个左右的词。

第三天那些曝光少并且投产太低的词或者说没有投产的词,我们就可以考虑进行删除了,曝光大的词切记先不要删,因为前期的曝光还是很重要的。尽量要让我们的曝光稳定持续的上涨,这样我们的权重才能上去。第三天尽量不要去动词,直到第五天当我们的流量达到2000左右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慢慢的去降价,但是降价幅度一定要小,要两分钱的去调整,然后隔3到5个小时去调整一次,但是有一个点就是调整后我们要观察这个关键词的曝光情况,或者说排名的变化,如果说降了很多,那千万不要调回原来的价格,如果说没有变动或者说不动,那就可以继续调低。如果排名变化,就一定要调回原价,这是我们这一块要特别注意的原因一个东西。

接下来,再说一说为什么要这样去进行优化吧

1,如果说一个关键词没有曝光,出现没有曝光的情况下就有两种可能,一种就是出价太低,第二种就是产品没有权重,销量太少了,像这种曝光少的词,我们可以适当的提升出价,看这个词是否值得留下,我们最终是要用数据说话的。

2,曝光少点击多的词,我们要去进行加价,观察它的一个稳定的转化率,看这个词是否确实可以像这种曝光多、点击少于投产的词,我们可以看一下标题这块自己有没有把产品的一些性能、卖点去展示出来,像这种曝光少、点击少、投产高的类目成交词,我们就可以加大力度去见推广来冲排名。这样的话我们整体的投产也就可以上去了。

3,曝光多、点击多、但是转化低的词,我们就要适当的去进行降价。像这种曝光多、点击多、转化高的词,我们一定要去大力推广,提升排名。一开始不要去看投产,点击率跟曝光量是非常重要的,直通车就是一个点击付费推广,点击率高了,你的质量分才能够上去,我们的ppc就可以降下来。

其实投放直通车,做爆销量,这些都是我们的手段,而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因为我们的最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赚钱。但是如果不去预算的话,只会盲目投入,最终只能白花了钱,却什么都没得到。

第四个,拼多多直通车投产比的预算

我们开直通车如果不做预算盲目去投会有哪些结果?

第一种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看着每天销量起来了,乐乐呵呵的,但是你可能不知道你卖的越多亏得越多。

第二由于不做预算心里没底,烧了没两天一看也没多大的反应,可能就开始发慌了。

第三就是对于直通车的出价和日限额没有什么感觉,也没有什么计划就是凭感觉出,然后反正只知道不烧没生意,人家都在上我也上。

所以在烧车的时候我们如何去预判投入和产出是非常重要的,应该如何来计算这个东西?

首先我们需要去关注三个点,这三个点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一定要牢记,第一个就是这个行业的平均点击单价,第二个是宝贝的转化率,第三个是产品的利润。

大家都知道直通车是按点击扣费的,点一下多少钱这样子的,至于人家点进去不管买不买,反正点了就是要扣钱,点击单价也就是我们所说的PPC。

我们在烧车的时候,肯定要明白自己的类目,自己的产品投放直通车在整个淘宝上的一个平均的PPC是多少,然后我们再来根据预算去预判我们的一个PPC。

在后台的推广工具里面有一个搜索行业分析,搜索词分析,在这边我们就能够看到我们这些词,它的一个平均出价、近一个月的出价。

烧车其实只是一个预估值,大概估摸出来这个行业我要做的产品,它的一个大致的一个ppc的价格,大致的PPC的价格有了,烧车的时候我们就有一个计划了,比如说你的点击率和收藏率、转化率都非常好,这个时候ppc可能远远低于1.5甚至一块钱都不到,如果你各方面没有做好,直通车被操作得很糟糕,有可能一块5甚至3块5块都是有可能的。

而且我们这设置的一个前提假设是在一个一般正常去烧一个款的时候,如果你把每个词的出家全部都放在0.5或者更低,当然PPC就非常低了,但是这不是我们这里要说的平时普遍说的烧车那种目的和操作方法。

接下来我们再说一下转化率,如果说你自己的产品的转化率你不知道的话,可以去问一下同行它的一个平均转化率,后台之前是可以看到的,现在看不到,如果说你之前有转化率的话,那就很好办了,直接去做就好了。

假如你这种款式你得找的话,转化率是1.5,意味着平均一百个人浏览你的产品,最终能卖出去1.5的,也就是平均一单就是100÷1.5=66.66。这个时候你的车开的越多,你的亏得就越多,所以说我们在开始一定要把自己的预算这块一定要算好了。

前期我们烧车的时候,前期把各方面基础工作要做好是一方面,也要能够把我们的预算有一个大致的一个估摸,然后我们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去开车的时候也就不至于说一开始心慌了,不知道怎么去判断,也不知道自己的这个产品是不是已经超出了自己的一个预估范围,而盲目地去刹车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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